Monday, April 23, 2012

一个人的孤单旅行

星期五那天
4月20号
我一个人去了槟城
没错
一个人!
因为在不久后
4月27-28号
我也会一个人去到更远的地方
新加坡
所以要先适应一下那感觉~

就说说星期五那天吧
我搭早上9点半的巴士(其实巴士10点才开始走 -___-)
到北海大概下午1点
到了那里
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买回Manjung的巴士票
最后一班巴士是在傍晚6点15分
买了车票就飞奔去要等船

本来要快快去到槟岛那里meet筱婷的
怎知
在途中遇到一位婆婆
行动不便的老婆婆
拿着3包又大又重的行李
吃力地爬上楼梯(因为那时电梯停着)
然后我是跑着上去的
老婆婆见到我
马上将自己和她笨重的行李挪到旁边
让个位子给我
我本来是跑着去搭船的
又不忍心老婆婆一个人 =..=
所以就回头帮她提行李

然后陪她慢慢走
半响
后面也来了一对年轻的情侣
也帮老婆婆提行李
我们就这样
静静的
慢慢的
陪着老婆婆
提着她的行李
走到收费站那里
我放了1令吉20仙的零钱
先在前面等她

我不经意的看到她的钱包
蛮旧了的钱包
里面钱不多
就几张1令吉的纸币(不超过十张)
和一些零钱
过后,我们便找了一个位子给那位婆婆
让她坐下

我以为这样就可以走了
因为那对年轻情侣走了
可是过了大约15分钟
船开来了
我不可能让老婆婆一个人提行李包吧 =..=
算了
再帮她一次吧
帮她把行李拿上了船
找了个位子
我就坐在她旁边
我们闲聊了几句
不一会儿
她塞了两张皱巴巴的一令吉纸币给我
我说我不要
推回去
她又塞给我
说给我买水喝
我还是不要
她的钱已经不多了
我不可能再收她的钱吧
可她这次把钱硬塞在我的包包里
没办法  就暂时拿着先吧
5分钟后
我再次把钱还给她
她又推回来 =...=
天哪,我只好收下
好有罪恶感.....................

不知不觉 船已经到对岸了
我帮她提了行李下车
到巴士站
由于地方不同
所以我帮她把她的"行李包们"拿到去Balik Pulau的bus旁边后
就和她道别离开了
我要去的地方是Komtar
终于见到筱婷了!
可是跟我预定的时间足足迟了半小时
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就一起吃午餐
也和她的朋友走走逛逛
过后就约了我NS的印度朋友- Maha
我们一起去吃Ice cream
吃完后
他带我去等巴士
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巴士怎么还没来?
都快迟到了
我们就去问那里工作的保安
他说 巴士坏了 =.=
也不知是真是假
再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巴士才姗姗来迟 ~~~
还有一点时间
心里祈祷说让司机开快点 ~~~
无奈
天不从人愿哪!
SUDDEN TRAFFIC JAM!!!!!!!!!!
有够倒霉吧

终于也到了码头
那时已经6点15了
我还抱着那一丝希望
认为巴士司机会等我
他有没有等我我也不知道啦
我非常快步的走到搭船的地方.............
更倒霉的就是
我一上到那里
船就开走了!!!!!= =!!
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等等等等等
6点半了
船来了
巴士也走了
要不要过去?
碰碰运气?
要?
不要?
不知道

想了一会儿
还是决定不过去了
就算过到对岸
也6点50分了
巴士老早就走了
*啊~~~~~~~ 我只好离你远远 却已伤害你遍遍*
(林宇中的 远远)

怎么办?
不知道啦
sms给很多人求救
没回复的也很多人 = =
过后
大好人Maha 来陪我

后来联络上了Pastor Daniel
他就好心收留我哦!!
Pastor Daniel最好了!
哈哈哈哈哈
但是我没准备过夜的物品
谁会想到会miss掉bus啊.................
太突然了 >.<
我也觉得我自己很好笑
那个就先别想

更好的是Pastor还安排了他的会友来码头接我
去他的教会哟!
耶!!!!!!!!!:D
*好兴奋 好兴奋* 哈哈
其实我很不好意思麻烦他们的 真的 >.<

等了一会儿
他的会友到了~
名叫 Jun De!(a.k.a Arthur)
一个非常友善且健谈的人~
他们都非常非常的照顾我
过后到了教会
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热情的朋友~

对了,Pastor Daniel的教会叫做City Light Church 简称 CLC
那里的会友个个都非常热情!
非常友善!
我也很享受参加他们的聚会~
从开始到结束 都非常非常非常棒!
让人很震惊

最让我震惊的是
他们得每个星期把一大堆的乐器搬上搬下
像我们草莓俱乐部一样
早早搬去
set up
练习
聚会结束后
又收拾整个场地
把乐器拆了
再带回去
这一点都不简单!
尤其是你须要每个星期都做同样的事情.....
小女佩服!

就说到聚会结束后...
我就同他们到一间名叫Kayu(如果没记错..?)的地方吃晚餐
食物超好吃的!
还有"高耸入云"的roti tisu
需要3个长形的盘子才装得下呢

本来呢,我只点roti tisu & roti planta的
可是过后又听说马来饭很好吃
结果又去点了 嘻嘻
真的很好吃哟~
roti tisu也比我想象中的来得更"庞大"!
需要几个人协力才把它吃完呢
哈哈
而且那时
我所吃的 喝的
全都是Jun De付钱!
有点后悔叫那么多.... >.<
然后又吃不完,好像在浪费他的钱......... =( ... (在心里小小声地说)
哈哈!不过没关系
有机会我一定要请他和他们吃一餐好的

吃完后呢
Carol就载我到Pastor Daniel家
在去之前
她还买了牙刷给我 >.<
真贴心呢!
然后到了Pastor家
就睡了美丽美丽的一觉~
第二天起床早了
准备好后又倒下床继续睡
过后被自己吓醒!
马上开灯 >.<
还好没睡迟
还好没让Pastor Daniel迟到..
phew.......

Pastor还亲自载我到码头..
其实我只要去到附近的巴士站
再自己搭巴士去码头也行的..
谢谢Pastor Daniel!
我最爱你了!!! :D

之后呢
就顺利地搭了早上11点的巴士回家啦~

虽然遇到那么多倒霉的事情
可是也收获不少
因为可以自己一个人搭巴士
一个人走
自己买票 等等
得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也很荣幸的能够参加Pastor Daniel教会的聚会!!
认识到很多朋友
也知道Pastor Daniel在29号会来我们教会讲道~
耶耶耶耶耶!
我一定会参加两场聚会的!嘻嘻 xD
就这样啦~
希望我NAFA的Admission test能够pass!
YES!!!

-完-

2 comments:

  1. Nice blog... and nice experiences.....
    And also i hope you can pass your admission test..so that dreams can come true...
    God will always bless you..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