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9, 2012

请别轻视我的梦

今天早上
我与一小班的朋友分享我对未来的一些计划
说到我打算在6到9月报读戏剧短课程
课程共马币1200令吉(为期12天的课程)
交通费和饮食费大约马币800令吉
所以总消费大约2000令吉

其实进入戏剧系或是演绎圈一直都是我的梦想
算是我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梦想吧
但是那时少数人却对我说
“你行吗?”
“哈?!!!!(嘲笑并讽刺的语气)”
“Are you sure? 你确定真的可以吗?”
“考虑好好哦!”
“你xxxxxxxxxxxxxxx的咩?(不相信的语气,但忘记内容什么了)”
说的我好似不切实际。
这些话
虽然言者无意
闻者有心啊!
原本的我,心里充满兴奋
闻之,心便像个泄了气的气球般
但我没有一蹶不振啦  哈哈

年轻人嘛
追求自己的梦想
算是“奋不顾身”吧!!?
但这并不代表
我没考虑清楚
我用了整整3天来考虑
才做出这个决定的
我想到的是更长远的  未来性的计划
你们却老爱在里头挑毛病
而且你们所看到的
不过是那短短的3个月啊

请你们站在我的立场为我想想
我会做出这样的决定 
当然是有自己的想法啊
你不同意就算了
干嘛要把自己的想法强硬加诸在别人身上
难道大的
就不能
接受 或 同意
比你小的小辈的决定?

凡是没有对错
只是从多方面角度来看事情
我看正面
你们看反面
我看到我读完课程以后前方更辽阔的路
你们把我看一个
不会安排时间
不切实际的小孩子

好吧,就算如此吧。
但你得知道
机会是要主动争取来的
不是等待
等待它找上门
失去了,你的人生只有遗憾,只有后悔
请别说我冲动  或是说我年少轻狂
我有我自己的路
我走我自己的路

你们又何必如此践踏我的计划呢?
我清楚知道什么是我想要的
别把我满心欢喜告诉你们我对未来的计划当作是小孩子的计划
虽然可能也许我不属于你们“成熟的那一帮”
策划出你们般“成熟完美实际的计划”
但你没权利
更没资格
轻视我的梦
贬低我的计划
甚至除灭我的信心

可是虽然如此
过后我还是感到很安慰
因为慧君告诉我
她不像其他人那样想
她不像其他人那样认为
她钦佩我追求自己梦想的勇气
就这短短的几句
到给我很大很大的鼓励
让我有了动力
有了启发
对呀!
你的未来是自己的!
只要你坚持不放手
任凭别人怎么劝说  怎么嘲讽
只要坚持
你就永远紧紧抓住自己的未来
何必被别人的三言两语左右呢!

其实这不过是刚起头
有句话说
万事起头难
说得还真没错
希望我能够坚强度过
这开始的时刻

美银
加油!
别因为他人的话就轻言放弃
要知道 前方的路还长着呢!